今天是:

教学事务

2023级自动化专业“电力菁英班”首次选拔面试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一、面试组织工作

为做好2023级自动化专业“电力菁英班”首次选拔面试工作,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我院自身情况,成立自动化专业“电力菁英班”选拔面试工作小组。2023级自动化专业“电力菁英班”拟录取人数不超过30人,实行自愿报名、差额面试、择优录取、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学生申请条件

1. 申请的学生为上海电力大学自动化专业一年级本科生;

2. 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3. 原则上要求学生高考参加了数学、物理、英语等科目考试,根据学生高考成绩确定申请资格,具体名单由教务处给出。

三、学生面试资格审查

学生于2022年9月14日17:00前将报名申请表电子版提交至辅导员处,面试时间初步拟定于2020年9月18日前进行,具体时间待定。逾期未交材料或未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为100分,主要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英语应用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专业兴趣等。

综合面试分两组进行,每生面试时间10分钟左右,其中英语交流时间3分钟左右。每个面试小组专家5人,设组长1人。专家根据面试情况填写《自动化专业“电力菁英班”面试评分表》,由面试小组组长汇总签名后交学院。

具体面试小组人员和学生分组名单、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

五、录取

学生总评成绩由折算后的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各占50%

录取原则:每个学生的总评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拟录取人数30人。在同等条件下,依次参考高考数学、英语和语文成绩。面试成绩不通过者不予录取。

六、公布拟录取结果

学院于9月19日前公布拟录取名单并报教务处。教务处审批公示后发放录取通知单,被录取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到学院办理相关手续,并接受相关学业和选课指导。

七、其他未尽事宜均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20239 11

上海电力大学一年级学生菁英班学习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