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事务

2022级自动化专业“电力菁英班”增补选拔面试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根据《上海电力大学一流本科“电力菁英班”选拔培养的管理办法》,合我院实际情况,拟从2022级自动化专业未入选“电力菁英班”的在校本科生中择优选拔不超过5进入2022级自动化专业“电力菁英班”,实行自愿报名、差额面试、择优录取、公平公正的原则。

一、选拔条件 

1申请的学生为上海电力大学自动化专业2022级本科生;

2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3、在校期间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反校纪校规等行为;已获得教学计划规定课程的学分,学习成绩突出(绩点3.0以上)且无不通过课程;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强,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有相关学科竞赛参赛或获奖经历者优先。

二、选拔方式

1条件审核: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均可提交《自动化专业“电力菁英班”增补选拔报名表》,由学院根据学生高考成绩和上学年学业成绩进行审核,按不超过12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

2面试考核:学院组织专家对备选学生进行面试考核,提出入选名单。面试满分为 100 分,主要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英语应用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专业兴趣等。每生面试时间10 分钟左右,其中英语交流时间2 分钟左右 

3时间安排:学生于1011日前将增补选拔报名表发送到邮箱yyy3500@163.com学院于1016日前完成材料审核、面试考核、名单公示等工作。具体面试小组人员和学生名单、时间地点安排等另行通知

三、录取 

学生总评成绩由上学年学业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各占50%

录取原则:每个学生的总评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拟录取人数5人。在同等条件下,依次参考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和大学英语成绩。面试成绩不通过者不予录取。

学院于1016前将拟录取名单报送教务处,教务处审批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到学院办理相关手续,并接受相关学业和选课指导。

四、其他未尽事宜均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2023 10 9 

自动化专业电力菁英班增补选拔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