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服务

【2024招聘 信息75】国际组织实习与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招聘启示

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在碳经济领域掌握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增进学生对国际组织、全球治理、碳中和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我校与国际教育集团(GCA)组织开展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与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现将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

(一)、项目概况

  国际组织实习计划,内含众多知名权威的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协会、亚太经合组织、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学会、国际先进材料协会、东盟大学联盟等。学生在通过国际组织考核后即可进行3至12个月的远程/实地实习顺利完成实习者可获得实习证明/推荐信。

(二)、项目优势

1.国际组织实习帮助大量优秀学生脱颖而出,拓宽国际视野,收获高层次交流机会,助力学生申请名校深造、收获大公司offer。

2.可选数量多,涉猎经济、政治、能源、教育、农业、文化与艺术等众多领域,实习岗位覆盖大部分在读专业,申请人可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自主择。

3.国际组织提供定向实习岗位,可以大幅度降低申请竞争压力,优先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岗位

4.项目全流程管理,更加专业、安全有保障,与世界各国同事协作办公,增强个人综合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三)、项目安排

1.实习方式:远程/实地实习。

2.项目周期:3-12个月(申请人可按要求自选)。

3.项目起止时间:申请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国际组织要求而定

4.时间规划:远程实习申请所需时间为2-4个月,实地实习需2-6个月。

、项目费用

1.远程实习:

  申请服务费500元,项目费7500元(包含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岗位匹配、实习前指导等费用)

2.实地实习:

  申请服务费2000元,项目费16000元(包含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岗位匹配、签证指导、行前辅导等费用;不包含签证、食宿、境内外保险、通讯费及其他个人消费)学校将根据情况给予相应补贴资助(资助标准由学校专项资金额度决定,后期另行通知)

申请对象

全日制在校中国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

、项目信息

  学生通过审核测试后,进入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体系,在欧盟委员会专家、世界银行专家等实训导师的带领下,进行为期13周的远程实训,顺利完成项目者可获得由国际组织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专家推荐信,表现优秀的同学,可获得同级专家联名推荐信。项目额外免费提供学生参与附加模块,完成最终论文报告。

  项目共六个模块,分别为:《巴黎协定》分析研讨及报告会议、欧盟减排和能源转型行动分析研讨、2030年后现行政策的影响模拟预测、行业和经济层面的低碳化及能源转型路径、交叉因素分析、欧盟不同参与主体的角色和责任研讨。

(二)、项目优势

1.通过实训了解碳中和,抓住时代机遇。对在校大学生而言,碳中和作为我国重大战略决策,将贯穿其职业生涯。

2.实训导师涉及欧盟委员会国际咨询专家、世界银行国际咨询顾问等人,在碳经济领域有丰富经验,能更好地指导学生完成实训。

3.实训采用模块学习+实战演练的方式,知识学习、研讨与模型预测训练相结合,理论加实践指导,更有助于学生吸收、理解实训内容。

4.“碳中和”概念涉及多个学科交叉,与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农学等学科关联性大,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均能通过实训获得对自身发展有益的收获。

5.顺利完成项目的同学,可获得由国际组织(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委员会专家推荐信,为升学、就业做铺垫。

(三)、项目安排

1.实训形式:远程实训;

2.项目时间:20241月-4月;

3.项目时长:3个月(36学时)

、项目费用

8000元/人

  费用包含:实训费用(实训导师费用、账号及实训资料费用等)、实训项目咨询服务、测试评估、实训申请服务(包括资料整理及审核)、实训期间综合管理/服务(训前辅导、实训指南、全程助训指导等)。

申请对象

  全日制在校中国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宣讲时间:2023年12月20日15:00

宣讲地点:学术楼303(腾讯会议:438 539 979)

五、项目咨询

GCA项目负责人:高老师 185-1131-7418 (微信同号)

国交处:谭老师 021-61655063

邮箱:applytostudy@shie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