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bat365官网登录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诚邀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李奇林博士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0

202412日,应bat365中文官方网站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计算系李奇林博士在杨浦校区致远楼304会议室,为学院研究生做题为“Multi-View Diffusion Process for Spectral Clustering and Image Retrieval”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交流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同时也邀请了上海大学刘晶晶博士、修贤超博士;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冯鸿雁博士到现场进行学术交流,讲座由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副院长陈辉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李奇林博士围绕相似度及扩散过程在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试别领域中的应用介绍了一种新的多视图学习方法。该方法将权重学习和图学习结合在一个交替优化框架中,在多视图扩散过程,通过在张量积图上传播亲和来学习流形感知相似图,利用高阶上下文信息来增强成对相似,不受初始图的质量或多个视图之间存在潜在的公共子空间的假设的限制。接着,从什么是相似性学习和为什么要进行相似性学习铺垫,又指出了最重要的是扩散化过程,利用故事化场景让我们理解相似度矩阵的意义,将算法公式分为扩散化过程、迭代算法和优化算法框架、聚类、扩散等环节,展示了对不同图像的多视图学习效果以及与其他的算法对比的优越性。


(交流总结)

与会人员针对图像遮挡、图卷积神经网络节点构建、及和如何求解矩阵中计算与迭代化过程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此次讲座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机会,也为研究生在机器视觉中图像检索及扩散化过程相关知识进行了启发,为控制学科中模式识别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新视角。

演讲人简介:李奇林,男,于2013年获得中国中山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并于2016年和2020年获得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硕士和博士学位,目前就任于科廷大学电气工程、计算机与数学科学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王紫叶 撰稿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陈辉 审稿

202413